四点想法(上)



*前面几个想法见主页


*武侠paro(?)


*同性恋被广泛接受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下




“诶你听说没有,云宗里面那个练剑的小蔡公子要结婚了。”


“和谁结啊?”


“没定呢,说是要比武招亲。”


“那谁敢去啊?”




阿云嘎坐在擂台上勉强保持微笑,心里面盘算着现在让方书剑去找个托儿上台打架还来不来得及。




鬼知道为什么擂台下面全是些没练过功的少女,一旦有人想上台就声嘶力竭地喊“妈妈不允许!!!”啊?




搞得没人上台,这也太尴尬了吧。




阿云嘎正要起身,给郑云龙伸手拦住了。郑云龙缓缓走到擂台中间,使了点内力不紧不慢地说道:“既然这样,那么我们的第一个擂主就让程昱来抛绣球决定吧。




这下把台下那些少女都给唬住了,呆呆地看着张超变戏法儿似的掏出来一个绣球扔给楼上穿着一身红的蔡程昱。




蔡程昱捏着那个绣球发呆,下面的万千少女纷纷摇起了手中的帕子,朝着他喊:“蔡蔡看看妈妈吧!!!”




蔡程昱其实是不想结婚的,他想去边疆打仗,打进犯的少数民族。




被他嘎子哥阻止了。




理由是现在他们国家太平安宁的很,正提倡民族文化交流呢,还有“你看我不就是个少数民族,要不你先和我过两招?”




蔡程昱看了眼他嘎子哥身后突然睁眼的他龙哥和他龙哥手里的剑,算了,识时务者为俊杰,我还是呆在宗里吧。




他刚回忆到这儿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他身边的张超打断了。




“扔啊老弟。”




蔡程昱被他这么一吓,手里的绣球就脱了出去,不偏不倚砸到两个正在聊天的男子中间。




站在右边的那个男子一个激灵把绣球往另一个的怀里一扔,回过身去搂住他身旁的儒雅青年。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飞身从擂台上跃下,把拿着绣球一脸懵逼的男子半押半迎地接上台来。




龚子棋上到擂台后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一双眼死死盯着台下的仝卓,脸上每一个毛孔都在对他无声呐喊:




你妈的,为什么?




仝卓站在台下默默把代玮搂得更紧了些,另一只手给龚子棋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台下众人眼见着台上的龚子棋脸越来越黑,都不敢吱声儿了,连那些个少女也不“妈妈不允许!!!”了,就看着他手里拿着根仝卓“友情赞助”丢上去的棍子杵在擂台上面一动不动。




太阳爬到人们头顶的时候龚子棋打了个哈欠,把下巴搁在棍顶,眼皮开始打架。




他身后的郑云龙也打了个哈欠,歪到阿云嘎身上。阿云嘎帮他顺了顺打结的头发,又看了看台下,估计没人会站出来挑战了,干脆直接把楼上看戏看的也快睡着的蔡程昱叫了下来,和大伙儿宣布了婚期。




蔡程昱在阿云嘎讲话的时候频频看向龚子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龚子棋撑开眼皮看了他一眼,站直了身子伸出一只手去拉蔡程昱的,轻轻地捏了捏蔡程昱的指肚子。




被正午的太阳晒的有点蔫儿的群众眼睛亮了。




那些个少女的“妈妈同意了!!!”也准备好了。




等他嘎子哥说完话之后蔡程昱拉着龚子棋就要上楼,两个人手还紧紧握在一起。阿云嘎等一干人站在他们背后露出了老父亲把嫁不出去的儿子嫁了出去的欣慰笑容。




等一下,他们两个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你不是跟你大哥去边疆了吗?”蔡程昱一屁股坐到自己床上。“骗你的。”龚子棋答得坦荡荡,“我给他抓回去练功学习来着,给我找了个老师。”




蔡程昱和龚子棋十二三岁的时候就认识了。




那天小小的蔡程昱在花园里面练功,突然耳朵一动听见鸡笼那边的响动,赶过去之后看见一个衣服上全是树叶泥土的小孩儿手里捏着一只鸡的脖子踩在鸡笼上。他正要张嘴大喊,被蹦下来的小孩捂住了,只能“呜呜”地从指缝里面表达自己的愤怒。




那小孩,就是龚子棋,迫于蔡程昱越来越大的声音忙一边说着“好好好我不要这鸡了”一边把鸡扔回了鸡笼。




这下蔡程昱倒是不叫了,插着个腰气鼓鼓地盯着龚子棋看,抓住了又踏上鸡笼的龚子棋的衣角。“你干嘛偷我家鸡?”




于是两人不打不相识,竟成了半个好朋友。相比之下比较自由的龚子棋没事儿就从花园的围墙外翻进来,三天两头的给蔡程昱带街边那个阿婆做的各类小吃,什么冰糖葫芦凉粉烤鸡,蔡程昱吃了个遍。托阿云嘎的福宗里总有个奶茶烤羊排什么的,蔡程昱偷偷藏在袖子里也带过来。两个人把吃的放到花园的小石桌上,龚子棋给蔡程昱讲阿婆的儿子又添了个脸蛋粉嫩嫩的小女儿,蔡程昱告诉龚子棋黄子弘凡今天因为话太多被阿云嘎罚了。白净的小孩儿吃的满嘴是油还要举着点心在空中比划郑云龙养的猫有多胖了。




蔡程昱作为回报想教龚子棋几招,结果发现他是使棍的,和自己不是同一个武器,教不了。倒是龚子棋先提出来让他带着自己练练轻功,蔡程昱问他为什么,龚子棋回了句。




“方便翻墙啊。”




蔡程昱想了想。




好有道理哦。




再后来,他们两个都长大了点儿。龚子棋来得越来越少,每次带回来的点心也越来越精致,大多是些绿豆糕荷花酥什么的————蔡程昱爱吃甜的。




蔡程昱问他为什么来的少了,龚子棋含混不清地搪塞过去。龚子棋越来越沉默,蔡程昱感觉的出来,但架不住龚子棋每次在他想要认真谈谈的时候就往他嘴里塞糕点。




蔡程昱把嘴里甜腻的桂花糕咽下去,看着对面的龚子棋拿着茶杯小口小口地酌杯里的桂花酿,不知怎么就突然来了脾气,把龚子棋手里的杯子抢过来一饮而尽,耳尖红红地质问龚子棋。




龚子棋看着他整个人慢慢变红,突然笑了,起身绕过桌子,双手放到蔡程昱腋下把他托了起来挂到自己身上,抱了个满怀。




“哎呀……”




“蔡啊蔡”




然后蔡程昱就睡过去了。




 
评论(9)
热度(159)
 
© 长颈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